某人和我反映,iPhone 4 5.1.1系统上,beejive for gtalk老掉线。根据对iOS的了解,应该是与beejive的代挂服务器连接不好。

但某人出门在外,我手头也没iOS设备了,想到beejive还有Android版本,用手机装了beejive for gtalk后dump出apk来。

apktools反编译,先用

(\d{1,3})\.(\d{1,3})\.(\d{1,3})\.(\d{1,3})
正则排除一下变态厂商用ip直连的情况,然后直接搜
.com
果然搜出几个疑似目标
a-1.beejive.com
a-2.beejive.com
a-gt-1.beejive.com
a-gt-2.beejive.com

ping了一下这几个地址,电信的延迟都在650ms左右,这还是ADSL的结果,在移动网络下肯定更慢。顺带ping了下www.beejive.com的首页,也差不多。再在某美国VPS上ping了下,才5ms……

解决方法很简单,让这些都走代理就可以了

顺便好奇,在这些关键字附近上下瞟了瞟,发现原来这公司还针对不同的市场build了不同的版本,其中对Amazon的版本还是无广告的。还有个Vodafone版,不过没啥好处,就是关于界面多写几个字而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