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经常要打开一些结构很复杂的页面,然后Chrome经常要渲染半天才能出来,然后想到了Hacker News上对Adblocker Plus抨击的报道

于是搜了一下Chrome上另一个AdBlocker,发现更加不靠谱,还会偷偷发送用户数据

于是想到了Hacker News下提到的HTTP Switchboard,发现这货现在已经支持ABP规则中隐藏页面元素的规则了,然后又发现已经由原作者分裂成两个项目µBlockµMatrix

于是试用了下µBlock,还是拿Mozilla举例的那个400个iframe的页面来做测试,果然好很多,不开µBlock的内存占用是460MiB,开的是680MiB,ABP就不用参与对比了呵呵呵。不过对渲染的影响依旧很大,不开的情况下,Tab图标停止转圈圈时,整个页面内容都渲染好了,但开启时,往下滚动到底,还是要等一段时间才能渲染出来(不过内存占用并未增加)。考虑到ABP规则中有大量的垃圾规则,这也没有办法,也许自己重新创建一个项目重新创建规则,性能会更好。

PS:发现TamperMonkey对内存占用也功不可没啊,开了TM,那个页面内存暴涨到880MiB,呵呵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