鉴于iOS的bug过多,从今天开始,记录遇到的所有bug:

  1. 来电时,屏幕会反复亮屏息屏,似乎是在息屏时用指纹解锁,快速进入桌面,那此时接通电话的界面不显示,铃声响,通知栏无提示,进入电话app是拨号界面,过一小会接通界面才会正常弹出来。
  2. 如果在更新app时遇到苹果服务异常,导致app证书异常,则该app进入时会闪退,必须重启手机。
  3. 下载或更新app时如果卡在转圈上,可以尝试进入iCloud设置界面,触发输入密码的动作,此时有很大概率恢复正常。或者始终使用翻墙线路进行下载或更新。
  4. 中区账号卡在App Store美区,下载app提示Change Store,但Change完还是美区,Purchased里是空的;杀掉App Store无效;重启手机无效;登出再登录账号无效;最后在系统区域设置里将地区从美国改成中国后,恢复正常,再切换回美国依旧正常。
  5. 部分app用着用着会突然发生触摸屏失效,已经发生在nPlayer、微信上;强杀app可以解决。
  6. 更新或安装app时,有一定概率出现一个没有名字的图标,且无法删除;重启后会消失screenshot
  7. 关闭wifi时,如果刚好发生ap切换,有可能残留wifi图标;重新打开再关闭就好了。
  8. 当有app需要更新时(在app store内有提醒),把app删掉,app store的角标不会消失,且永远也不会;关闭app store角标解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