题目取的很邪恶,其实目的只是要挖掘一下Undocumented API罢了。但难度确实超乎想像的大。

按照这里的说法,Android 4.0后,只要通过系统设置里的界面导入了证书,那就是默认全局信任的。但这个很明显在Twitter上是不成立的……只好翻开Twitter的smali码,找找怎么回事。

先用SSL为关键字搜了一下,不是很多,都集中在com/twitter/android/network/ssl下面,其中b.smali写了会对api.twitter.com这个域名采用更严格的STRICT_HOSTNAME_VERIFIER,于是把verify方法的smali码全部删去,再把域名改成fuck.twitter.com。但还是不行。

再翻到a.smali,发现是在枚举一个列表里的证书进行校验,于是联想到是不是后来手动安装的证书不在这个列表,于是把CA证书挪到了/etc/security/cacerts/下面,重启手机后,在系统的证书列表里已经能看到我的证书了,但还是失败……

继续翻ssl目录的代码,翻到d.smali时,看到个changeit,咦,这不是Java证书存储常用的密码么,再往上看一眼,KeyStore.getInstance(“BKS”)和openRawResource,好吧丫是自带了个cacerts.bks,放到了res/raw/cacerts这个文件这里……

Portecle修改这个文件,导入Fiddler的CA证书,放回apk,再按上面修改好smali嘛,把dex文件也替换进来。签名安装。设代理为Fiddler的地址。成功看到各种API请求。

不过费了这么大劲折腾,没有发现一点点有用的东西,Twitter不是说今年三月就停止1.0的API使用了么,怎么自己还在到处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