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从用上硬又黑的导航条后,Google的脑残驱动工作方式越来越强了。从Chrome 27开始,居然默认在新建标签页里加了个Google主页。搜索栏地址栏合一是你Chrome提倡的,现在又直接内嵌个Google搜索框……

image

而且下面展示的,将证明这不是为了推广品牌,而是实实在在的脑残!

发现这个设计后,自然要想办法去掉,用开发者工具可以看到这个页面的一些信息,于是用关键字去搜了下,发现相关内容都在chrome.dll这个文件里,尝试了几种修改,都去不掉。柳暗花明,想到里面有好多判断是不是Google搜索的代码,于是尝试着把设置里一直用的Google搜索换成Bing,然后换完,就发现开着的另一个新建标签页自己刷新成了Google页面,再新建一个标签,恢复正常了!!!!

image

但是我前面文章也吐槽过了,目前Google搜索是最好用的,谁有bing才去用Bing。

但既然可以用Bing,应该其它自定义的搜索引擎都可以,在搜索里先把默认的Google删掉,再找个可以修改的搜索引擎,按截图中修改,其中搜索串用https://www.google.com/search?q=%s

image

设为默认。现在既可以去掉恶心页面,又可以继续用Google了

Update: 28.0.1495.0 canary 无法通过上述方法绕过,会检测搜索引擎字串里是否包含Google的网址,包含的话,就依旧显示恶心的搜索框。不过Canary版本变化很快,不排除过一段时间再次变化的可能。

Update: 刚发现,可以彻底恢复成Chrome26之前的样式。打开about:flags,把Enable Instant extended API这项设为disabled然后relaunch就好了。当然我个人因为不喜欢新建标签页上有App所以还是喜欢新版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