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TP就是NewTab Page的意思,也就是chrome://newtab对应的页面。 忘了从哪个版本开始,Chrome的NTP就变成了Google搜索框,现在居然还加上了Google Plus的提示等等,简直就是把Google首页搬过来了,和我直接设成Google首页有啥区别。 我的需求是只显示书签栏,其它全部去掉。之前用Old New Tab这个扩展,不过到了Chrome 33这个扩展也失效了。 于是想到16进制直接修改文件的办法,试了下,可行。

Windows下,在chrome.dll中寻找chrome/newtab并将该字符串包括花括号内容,替换为about:blank,用\x00补足,即可阻止Google从远程加载NTP;在resources.pak中搜索document.addEventListener(‘DOMContentLoaded’, init);将其中事件随便替换为无意义的,即可阻止本地NTP的渲染。 Linux下原理一样,只不过不是chrome.dll而就是chrome本身,vim的话记得开set binary并只用R/r操作,如果要用vim进行16进制编辑可以参考该文

修改完成后,记得清楚所有缓存后立刻关闭整个Chrome防止加载本地缓存。

至此,一切都清净了,只是每次Chrome升级都要记得修改一番。

update: 可以直接用New Tab Reloaded这个扩展。